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玻纤集团连续玄武岩纤维单元池窑生产技术成果发布会暨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德阳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2019年3月29日,连续玄武岩纤维单元池窑生产技术成果发布会暨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德阳成功举行。该技术由富润公司下属四川玻纤集团完全自主研发,为连续玄武岩纤维规模化、产业化及高品质化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彭宇行出席发布会并宣布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四川省政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彭渝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分别致辞。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发部部长、东南大学教授刘建勋宣读了科技成果鉴定报告,四川玻纤玄武岩纤维池窑拉丝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徐进主任在致辞中,首先对连续玄武岩纤维单元池窑生产技术取得突破性成果表示祝贺。并指出,四川玻纤连续玄武岩纤维池窑中试项目成功,有效解决了玄武岩纤维生产成本高、效率低、品质不稳定的世界性难题,为玄武岩纤维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及高品质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徐进主任勉励富润公司、川玻集团再接再厉,尽快打通产业化、规模化通道,为我省抢占新材料产业高地持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徐进同志号召省属国有企业要坚定践行创新驱动战略,为我省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提供更多新引擎。          

李小波总经理和德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成金、罗江区区长邹远骏现场签订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基地项目三方协议。该基地选址德阳市罗江区,由市、区政府和富润公司共同建设,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分三期建成。         

据行业相关专家介绍,该中试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经四川省纤检局、东南大学国家玄武岩纤维工程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认为产品品质稳定、力学性能优异。四川玻纤也因此成为业内首个采用先进池窑法工艺生产玄武岩纤维的企业。这是玄武岩纤维生产史上的一次重大技术创新,对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对四川抢占全国玄武岩产业发展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