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2019中国长安国际赏花季暨长安区第十届王莽桃花节3月30日启幕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王群) 丽日寻芳山青秀、桃花春曲水荡漾。2019中国长安国际赏花季暨长安区第十届王莽桃花节于3月30日盛大开幕。本届桃花节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长安区委、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王莽街道办事处、骏途网承办,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文学艺术节联合会、长安作家协会、长安朗诵协会、长安古琴协会、西安市埙乐学会、西安旗袍艺术研究会长安分布、陕西女子诗社、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等单位协办。桃花节赏花活动自3月30日开始,4月3日结束,共5天。本次桃花季以景区赏游活动为主,设置了热气球展演、抖音短视频拍摄、快闪、旗袍秀、桃花诗会等小品节点,旨在感受自然生态之美,陶冶性格情操之趣,激发人们热爱王莽、热爱长安、热爱大自然的热情。通过赏花节的各项活动,带动王莽生态假日游及康养民宿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以节会友,以节招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新农村建设和新农村的新旅游,为王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加油。 

王莽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自西汉新莽政权以来,王莽村和刘秀村设村建居已有2000多年历史,“王莽追刘秀”的历史典故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独特的人文印记。新中国成立后, 1953年王莽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农业合作社,毛泽东主席为之题了按语,进一步彰显了王莽的人文内涵。王莽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这里地形地貌多样,川山塬皆具,境内有5条河流、8座水库,水资源丰富。这里植被茂盛,山川翠绿,森林覆盖率达42%,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原绿化百佳乡”、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陕西省生态文明推动力最具影响力区域”、“西安市环境优美乡镇”;清北村被评为西安市首批十个“西安最美乡村”。

近年来,在长安区委、区政府和市、区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王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区域特色,依托山水自然资源优势,围绕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为目标,合理规划王莽生态农业观光园产业布局,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实施园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三大工程,狠抓园区产业培育,景观提升和项目建设, 有力促进了园区内新鲜果业、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农业长足发展。釆摘节”“赏荷节”等特色节庆,吸引了都市居民到王莽游园、观光、休闲、消费。尤其是王莽桃花节,已经成为了西安市民踏青赏春的固定节日,甚至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朋友前来赏游田园生活、购买绿色产品,每逢旅游旺季,王莽生态农业园区日均客流量轻松突破5万人次。仅2018年度第九届王莽桃花节期间,游客人数破1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1000万元,上百家中省市媒体争相报道,为长安区赏花季博得了漂亮的头彩。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