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在国际化营商环境下企业如何保持竞争力?中欧“思创会”暨天府软件园CEO联席会为成都带来思维创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自2019年被确立为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后,一方面成都在积极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以期吸引更多国际领先企业的入驻,另一方面,成都本地企业也在加紧学习如何用规范管理和锐意创新,保持在国际化营商环境下的竞争力。

为满足园区企业日益增长的学习诉求,3月29日,天府软件园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成都希尔顿酒店举办“2019中欧思创会·成都站”论坛活动,特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明,中欧四川校友会会长、成都迈普产业集团董事长花欣等嘉宾,为园区企业的CEO和高管们探讨在经济发展趋缓以及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等多重背景下,企业的基业长青之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周雪林博士表示,中欧希望通过此论坛,为西南地区企业发展转型提供新视角。天府软件园作为西南地区颇具代表性的产业园区,汇集众多优秀企业,相信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园区的合作,能够为园区企业带来工商管理前沿智识,辐射影响更多西南地区企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对话成都企业

论坛上,黄明教授进行了题为“企业创新与财务纪律”的主题演讲,不仅从宏观层面介绍了资本市场的新政策、新动向,还从微观层面阐述了在经济下行的大趋势下,企业应该如何顽强生存、平稳过冬。他深入分析了国际标杆企业的具体做法,说明了企业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花欣董事长则以迈普为主要案例,作了题为“企业风险防范”的演讲。

如何成功穿越经济周期,也是与会园区企业代表们高度关注的话题。作为园区企业的代表,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祥吉,成都医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力维等,与黄明教授、花欣董事长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围绕此话题展开圆桌讨论,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圆桌嘉宾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

“思创会”助力CEO联席会扩展影响力

本次“思创会”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成都天府软件园联合主办,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都市投融资商会协办,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提供支持,同时本次论坛也是新一期的天府软件园CEO联席会。

CEO联席会是在天府软件园做平台、做连接指导思想下形成的特色活动,旨在以座谈会、沙龙、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园区企业CEO及高管搭建深度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以促成园区内企业的生态合作。经过数年来上百场次的活动,CEO联席会的内涵,已从最初园区企业的内部交流分享活动,发展成为园区周边企业互动、园区对企业CEO及高管提供培训服务、促成园区企业与外部资源对接的重要窗口。

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的成都“思创会”,是CEO联席会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吸引园区内40多家企业及园区外数十家企业的CEO与高管参加,其中不乏从四川其他城市远道而来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四川校友会会员,这让天府软件园CEO联席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展至成都地区外,再上一层新台阶。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