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篮球运动员斯蒂芬·马布里:中国体育产业蓬勃上升,相比之下“美国太小了”

马布里_副本

斯蒂芬·马布里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银昕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银昕 | 博鳌论坛现场报道

编辑:陈维衫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8日晚举行“体育之夜:赢在新经济拐点”分论坛,Strong Me品牌联合创始人、篮球运动员斯蒂芬·马布里参加讨论,在结束篮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后,马布里的新身份是Strong Me品牌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篮球队教练。

马布里在讨论中表示,中国的篮球青训营招生工作“有点困难”,但中国体育产业正处于蓬勃上升阶段,相比之下“美国太小了”。

“我们已经做了一年,现在是第二年,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我们在做什么工作。对我而言能参加博鳌论坛,让大家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这本身就是个进步。我们教青少年打篮球,而且让他们不局限于篮球本身,还有竞技思维的成长。”马布里说。

马布里表示,中国是对他的职业生涯和人生有很大帮助的国家,所以他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年轻人。“中国体育发展的动力源于中国的选手都在很努力地拼搏,所以我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们,不仅让他们学会打篮球,而且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目标。”

在互联网产业发达的中国,互联网被认为是改变中国体育的重要工具。马布里极力强调互联网技术对推动体育产业的重要性,他认为体育的改变很大程度上源于互联网,互联网开辟了一个新天地让年轻人接触新的内容。“正如各位所说的‘内容为王’,如何让受众来观看是最关键的,这取决于平台有多成熟和复杂,因为下一代人非常清楚他们想看的是什么,想上传的是什么,想获取的信息是什么。”马布里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