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小猪短租陈驰:平台型企业理应承担更多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银昕 | 博鳌论坛现场报道

编辑:陈惟杉

1

陈驰(《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2018年,共享经济的多事之秋,更多人开始思考共享经济需要怎样的监管体系。

3月28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以“共享经济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驰在讨论共享经济监管问题时表示,未来更需要确定性的监管办法。

陈驰介绍,最开始时,有人希望政府不要一下子就出台明确的措施,管理短租这种新业态,大家认为,“先行先试、摸着石头过河,企业是这样,政府在某种方式上也是这样。”

陈驰说,去年一些事件带给企业一些反思,前一个阶段过去了,下一个阶段企业面临的媒体环境和公共情绪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政府的监管思路也会变化。“我们要尽早找到一些确定性的监管方式,特别是对于平台企业和政府、公众之间的关系,要找到相对来说有迹可循、有法可依、有规则的治理方式,不然带来的不一定是便利,而可能是麻烦。”

陈驰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互联网发展到当下,平台型企业的力量太大,理应承担更多责任。“如果还按照以前的思路,可能会先做了再说,然后等事情爆发到不可收拾的程度再解决。但从今年起我们改变了一些思路,积极地推动一些监管落地,比如在杭州和当地的公安部门联合研发智能门锁,并推广给更多房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