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新三板提升投融资对接能力引市场期待

□记者 许晟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是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平台之一。近日,股转公司宣布正在推进“新三板投融通”建设,并拟拓展民营产业系列指数等。这些措施将使新三板投融资对接能力得到提升,激发了市场新期待。

指数方面,新三板此次拟编制消费类指数,以拓展民营产业系列指数,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消费类指数将纳入新三板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消费产业公司。

“新三板投融通”将提供银行贷款产品信息和挂牌公司信息展示,并设置贷款活动模块,建立银行与挂牌公司投融资信息对接渠道,并提供贷后宣传展示等,最终实现银企有效对接。

“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数量众多,信息数据海量,挂牌公司投融资对接及数据搜集检索成本高。”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说,在当前融资难融资贵环境中,股转公司推进的这些措施尤为重要,也令人期待。

实际上,新三板已经成为对接投融资的重要平台之一。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超万家,历年融资总额约4700亿元,不少挂牌企业因获融资得以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等,还有不少企业因挂牌新三板,得到了银行等融资机构更多的关注。

但要满足上万家企业的融资需求,新三板仍需加大改革力度。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三板未来的改革重点将围绕目前的发行制度、精细化分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市场的定价机制、市场的融资品种等几个方面展开。

业界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新三板可以“小步快走”,加快速度出台更多更密集的“小”政策。伴随这些改革措施的出台,新三板投融资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新三板的活力也将慢慢被激发。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