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太乙宫“六位一体”综合网格机制助推“花园街道”诸项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王群)  为进一步深化“讲敢改换”专题教育,丰富工作模式、转化实践成果,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以“人人爱太乙,服务无止境”为主题,创新建立“六位一体”综合网格管理机制,换脑子,改作风,助力“花园街道”等重点工作。

“大范围”的组成人员

“六位一体”综合网格管理以“网格员、保洁员、综合执法队员、河道巡查员、扶贫信息员、街村干部(及党校学员)”为“点”,围绕“人居环境、土地管理、治污减霾、治安防范、安全生产”五个方面,通过整合资源,综合组成“一张细网”,实现全覆盖同频共振,形成“最细的网格、最全的业务、最佳的服务、最快的整改”的“四最”工作氛围。

“大融合”的工作机制

“六位一体”以微信,QQ等软件为载体,搭建“智慧大脑”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发现问题—收到问题(换脑子)—整改问题”的工作模式,群成员以“人人都是主人翁,业务不分你我他”的24小时不停歇工作劲头,围绕五方面工作问题,“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使所有成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巡查走访,提醒交流,督促整改,更加迅速的发现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处理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大力度”的整改问题

“六位一体”综合网格管理成立专门指挥部,由街道两位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两名分管领导分别为正副组长,六名业务中层为管理员,形成网上协调指挥,现场办公整治,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六位一体”综合网格管理机制实施以来,全街道累计处理问题85件,其中:环境类57件,土地类5件,治污减霾类3件,其他类20件,以上问题全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