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环境集中推出50款“美丽乡村”专属系列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3月26日,盈峰环境的全资子公司中联环境集中发布50款“美丽乡村”专属系列产品,覆盖垃圾收运、道路保洁、厕污收运等生活垃圾处理全流程,专门针对乡村工况专业而设计制造。

中联环境是我国环卫机械行业龙头,其市场占有率连续18年位居国内第一。

中联环境创新总监张斌博士介绍,长期以来,我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历史欠账较多。在大多数地区,村庄建设普遍缺乏规划,不同程度存在环境“脏、乱、差”现象,环境治理“无规划、乱规划、被规划”。

针对这一系列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面临的痛点,结合各区域经济水平,中联环境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庄清洁行动等7项重点任务为主攻方向,着重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个方面发力,发挥行业领跑优势,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全盘思路。

面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中联环境将农村人居环境分为五大场景,即景区农村、山区农村、城郊农村、水域农村、丘陵地区农村。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接地气、分层次,推出美丽乡村专属版配套垃圾收运处模式和产品组合。

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领域,中联环境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传统方式“污水收集难”“投入大”“运行不稳定,出水不达标”等难点痛点,从“单户、村庄、集镇”三个层级推出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污水处理模式,减少管网投资50%以上,并设计研发了集成化、模块化、高性能、灵活、经济、可靠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适用于不同处理规模的村镇污水处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