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环境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集群在长沙开始上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3月26日,盈峰环境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盈峰环境)旗下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2019年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在现场,中联环境展示了全新的多气超级扫路车、智能高炮复合作业抑尘车、隔音屏清洗车、纯吸式扫路车、全水力扫路车等多款国内首创产品。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中联环境在环卫机器人领域上的新动作。

近些年来,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引领下,智慧城市建设正在不断升级,但在智慧城市全环境治理过程中,也面临着众多挑战。其中,缺少智能装备支撑、作业场景多元化需求难以满足、运营管理平台不“智慧”等问题尤为突出。

目前,中联环境全球首个环卫智慧机器人作业集群已编队集结,并获得政府发放的第一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在国家5A级示范景区长沙橘子洲正式上岗。此集群由环卫保洁机器人、环卫洁扫机器人等6款不同款式的环卫机器人组成,它们能从事洒水、垃圾清扫、捡拾垃圾、垃圾转运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中联环境自主研发的智慧环卫云脑生态系统,依托于公司先进的装备制造技术和成熟的项目运营经验,运用“大云物移”(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实现对环卫工作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全方位管理。它的诞生,不仅为环境环卫装备向信息化、智慧化全面升级赋能,为环境项目高效运营赋能,其统计分析的环卫管理基础数据更是为未来国家智慧城市的运营管理赋能。

盈峰环境高级副总裁,中联环境董事长兼CEO张建国表示,中联环境定位“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信赖的以环卫机器人为龙头的智能环境装备及服务的行业引领者”。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