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 打造花海旅游新城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西平县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摄影王红茹)

西平县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王红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红茹)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3月22日,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在河南省西平县人民公园隆重开幕。据了解,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主题为“海棠花开・春满中原”,从3月22日至4月12日,为期20天。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平县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西平县人民公园,分会场设在西平县嫘祖文化苑。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全面展示西平县打造花海旅游新城所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宣传、推介西平,提高西平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原驻马店地委书记刘心铭、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风春、原驻马店地区政协工委书记欧阳忠宽、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主持。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在仪式上讲话。

原中共驻马店地委书记刘心铭向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捐赠了海棠书法作品;省市县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正式拉开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活动帷幕。随后,精心准备的腰鼓舞、曳步舞等节目现场进行了展演。

截止目前,西平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建成了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种植海棠树55万棵,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近千个品种。特别是“两河”沿岸建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各色成型海棠竞相争艳,基本形成了“两岸绿树成萌,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旅游新城。

中国·西平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按照安全、节俭、绿色的办会原则,结合嫘祖文化内涵、服装产业基础背景,整合自身资源,努力打造赏花+文化、赏花+体育、赏花+商贸、赏花+扶贫等为一体的系列活动。同时,西平县精心开发三条精品旅游线路,组织了全民健步走活动、花海新城一日游、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万人垂钓大赛、嫘祖服装展示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近年来,西平县牢固树立“绿色引领、生态立县、持续发展、文明美丽”的理念,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按照“以水润城”的理念,全面实施小洪河、引洪河、南城河“三河”生态治理工程,规划实施“一渠三河六湖”治理工程,推进治水蓄水工程,贯通城区水系,实现河湖渠互联互通,形成循环型水系网络,以水点睛构建现代亲水新城。小洪河、引洪河治理工程以“水、花、桥、路”为载体,融合“海绵城市”建设概念,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理念,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同时,“两河”沿岸依托西平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建设了冶铁铸剑文化园、法家文化园、柏国文化园、诚信文化园等七大主题游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