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证监会公布63家券商公司债业务检查结果,5家被发警示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3月22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证监会已完成对63家证券公司的公司债业务的现场检查工作,对5家机构出具警示函。

0322_1

(谢玮 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证监会部署了36家证监局和相关单位,对63家证券公司的公司债券业务开展了专项的现场检查。

检查发现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合规水平有明显的提升。过去检查中常见的制度不健全,承销业务不规范等问题,大幅减少。但是在尽职调查募集资金的使用信息披露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

高莉表示,相关证监局已对五家机构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行政监管措施。发行人所属证监局对证券公司也开展了延伸检查,对12家机构四名责任人采取了16项行政监管措施。

据介绍,2015年以来,证监会累计完成125家次证券公司,437个项目的公司债券的专项检查,对中介机构和个人采取行政监管措施49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