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上交所公示科创板首届咨询委48位候选人名单 将差额选定30—40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3月21日,上交所发布公告,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公示。

0321_1

记者查阅名单发现,候选委员行业来涵盖了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汽车等领域。

此外,不少投资界大佬也在其列,如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等。

上交所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启动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组建工作,经征求相关方面推荐意见、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公告称,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上交所表示,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委员主要由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员、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权威专家组成。委员均为兼职,以个人专家身份履行职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