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江小白推出三大新品 实现全国布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三月的成都,上空弥漫着醉人的酒香,伴随着春糖,中国酒业春天的气息越来越强。3月19日,在许燎源艺术博物馆中,江小白举行一场名为“味道进化论”的品牌升级发布会,三大新品,四条味道线亮相。

0321_1

(侯隽 摄)

实现全国化布局,江小白已经“长大”

自诞生之日起,江小白就备受行业内外的关注:年轻化、时尚化、利口化白酒这条路能不能走得通?一向低调的江小白从未对外公布具体销售情况,因此这个疑问也一直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江小白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并已经基本完成全国化布局。”这次发布会上,江小白董事长陶石泉说。

著名营销专家刘春雄对此评论说,江小白的全国化意义非凡:第一,江小白的品牌具有全国知名度,是一个真正的全国化品牌,在这一方面,很多规模比江小白大得多的品牌也未必能做到;第二,江小白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为主,这意味着江小白解决了白酒行业内大部分企业想做而没做成的事;第三,所有这一切都是在长期努力持续创新的扎实基础上取得的,实属不易。

很显然,陶石泉对此有清晰的认识。虽然江小白现在站在全国化的规模上,但是要考虑规模以外的事情。

“2018年江小白保持高速增长,初步拿到了全国化品牌的门票,站在这个台阶上,优先升级系统,优先布局未来。”陶石泉说。

0321_2

(侯隽 摄)

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创新力转化硬实力

春糖期间,成都的财富中心、美莲广场等多个CBD区域,都有江小白移动小酒馆,为过往行人提供江小白MIX混饮。记者观察到,有不少年轻人凑到小酒馆前,随手带走一杯,像喝奶茶一样边逛边喝。

早在2017年,小酒馆就挺进了广州、武汉等12个城市。2018年,范围扩大到全国近百个城市,调制了近25万杯混饮。强调清淡口感,突出混饮的味道战略,帮助江小白成功地实现了全国化,让江小白成为年轻人饮用中国酒的首选。

多年坚持下来,以江小白为基酒的混饮已是长三角乃至珠三角很多餐厅、酒吧的标配。解除了洋酒对混饮市场垄断的同时,江小白还打进了洋酒的地盘,产品进入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2月的江小白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会议上,有媒体获悉,2018年江小白海外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0%。

当前江小白有5位白酒国家级评委、12位国家注册高级品酒师、8位国家注册高级酿酒师,这和一线名酒企业的人才配置大致相当。

此外,江小白还做了一条酒业的“全产业链”。在上游,建立了高粱产业园,该产业园拥有5000亩示范种植基地,未来有望辐射带动10万亩高粱种植。在下游,则计划新增扩建1300亩酒业产业园,为酿酒生产与销售提供包材、物流等配套服务。

江小白的投资人IDG资本也表示:对于食品饮料这一类,未来有核心供应链能力的企业会有更强的竞争力。这也是IDG投资江小白的一个逻辑。通过多年的扎实经营,江小白已拥有逐渐清晰的3条轴线:一是纯饮、淡饮、混饮和手工精酿为代表的新酒饮味道线,二是以农庄、酿酒、品牌经营、电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线,三是以品牌电商、品牌酒馆、小酒馆等为代表的新零售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