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静安地王项目又有新进展:金融街控股与丰泰地产投资联手打造并公布方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金融街控股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的地王项目终于有了最新进展。近期,金融街控股(以下简称为“金融街”,股票代码:000402)再现“金融街中心”系产品,携手丰泰地产投资(以下简称为“丰泰”)举行项目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于上海静安新核心商圈打造大型地标综合体一期。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所处位置。4年前的2015年7月,北京金融街以88.15亿拿下上海火车站北广场超级综合体地块轰动上海,当时溢价率为50.12%,曾吸引华润、龙湖葛洲坝联合体、金融街激烈抢夺,最终来自北京金融街以超出底价近30亿元的对价收入囊中。

该项目位于上海火车站北广场,总面积约49万平方米,项目东至大统路,南至中兴路、交通路,西至彭越浦,北至中华新路、沪太路。整体项目将集住宅、办公、商场、文化、娱乐、休闲设施及公共绿化带于一身,其中办公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占项目总规模超63%,商业部分面积约6万平方米,占项目总规模的18%。根据项目方规划,将按照“金融街中心”系列高端商务综合体来打造,竣工后将成为上海新静安核心商圈地标综合体,带来全新的办公、商业、零售、餐饮及文娱景象。

项目商办地块将分二期进行建设。项目一期涵盖5栋办公楼、零售空间及大型绿化园林,总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竣工;二期金融街融悦中心涵盖5栋写字楼及6万方大型商场,总建筑面积约27.9万平方米,包含5A超甲级办公、购物、剧院、文娱及休闲等多元业态,并设有公共绿化带,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竣工。

本次合作的一期项目涵盖4栋办公楼,高4至18层,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5A超甲级办公楼及精致零售空间,毗连逾1万平方米的大型绿化园林,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竣工,为租户及客户提供工作、餐饮、休闲的体验。

上海静安区政府在十三五计划中提出建设“一轴三带”,将打造一条贯通南北、共享互融的复合发展轴,打造三个特色鲜明、协调联动的发展带,而项目位于静安中轴,在静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及规划引导下,项目未来将承接带动南北商务核心发展的重要任务,激发静安区商务发展新活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活动现场,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靓表示:“该项目是金融街控股秉承‘建筑城市精神,提升区域价值’的品牌理念,在上海静安新核心商圈打造的第一个大型综合体项目。能够在如此优越的地段上开发项目确实机会难得,我们亦十分期待与香港著名地产私募基金丰泰的首次合作,挖掘与释放区域潜力,将该综合体打造成为上海新静安核心商业文化新地标。金融街也诚挚邀请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驻,一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丰泰地产投资资产管理区域董事吴财琴说:“我们看好静安的办公市场。项目所在的优越位置及便捷交通是未来商业价值的重要体现之一。而随着商业配套及地铁线路的发展,相较于传统的核心商务区CBD,以本区域为代表的未来核心商务区逐渐成熟。以核心商圈来说,该项目有这么大的绿化面积是很少见的,在园林里面办公和在公园里面办公的感觉会很不错。”

丰泰管理合伙人暨投资长朱惠德先生说:“受惠于上海快速城市化及市场对中心城区商务势能的殷切需求,静安向来是汇聚商业和文化为一体、备具发展活力的上海核心区域。丰泰看好该区域的未来发展潜力,并很高兴能与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房企金融街控股达成项目战略合作。凭借丰泰多年来在亚洲各地的丰富地产开发及资产管理经验优势,加以金融街控股于国内多个城市核心区域的丰厚开发经验,我们将联手打造此全新地标级项目的一期产品。”

朱惠德会后接受记者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看好中国内地整体经济市场的长期发展潜力,尤其是上海的发展,长三角联动上海是龙头地区。“2020年上海核心区的写字楼市场整体供应量预期将较少,我们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回报应该比较乐观。”

“随着未来内环内传统核心商务区的写字楼新增供应急剧减少,项目所在的静安新核心商圈将为重点开发区域,印证了该商圈的市场潜力及影响力在逐步提升。”世邦魏理仕中国华东区区域董事总经理莫非 (Luke Moffat) 分析指出。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则认为:“我们留意到,今明两年恰逢静安核心商务区的写字楼新增供应进入低谷,本项目作为近四年来静安区最大写字楼单一供应项目,将拥有优良的发展机遇及优势。”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