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吉林:发现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102条

检察日报讯(记者孙峰松 通讯员张海婷)近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通报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讨论并通过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吉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工作评价办法》。

记者了解到,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先后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等工作机制,召开2次全省推进会,组建考察组对多个省份扫黑除恶工作考察学习。截至目前,该院挂牌督办16件大要案,对58件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建立台账,专人负责,跟踪督导。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先后4次下发指导意见共计20条。

“在省院扫黑办的大力指导督导下,全省黑恶案件办理质效显著提升。”吉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上升5.6%,起诉到法院人数上升17%。通过对三年内办理案件逐一排查梳理,发现“保护伞”线索102条,均已依法处理。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针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办案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强化‘破网打伞’,加强协作配合,加大业务培训。”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强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