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遭QQ好友恐吓 被逼无奈欲轻生

检察日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黄小平 温娟)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收到公安机关回复,称已对小秦(化名)遭寻衅滋事一案进行立案侦查。

据了解,2019年1月12日,初中生小秦在玩妈妈手机时,收到陌生QQ好友申请,小秦同意该请求后,收到对方发来的恐吓消息,称知道小秦的家庭住址以及家庭经济条件还不错,要小秦给3000元钱,小秦予以拒绝。接着又有10余人通过QQ加小秦为好友,威胁索要钱财,并表示如果不给钱就会找其麻烦。性格内向、惶恐害怕的小秦不敢将此事告诉家里人。

1月14日上午,内心惶恐不安的小秦从家中拿了一瓶农药“草甘膦”去学校,喝下一部分后来到教室上课。喝下农药的小秦泪流不止,班主任老师察觉了他的异样,了解情况后马上将其送医院抢救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所幸抢救成功,但公安机关却以小秦遭恐吓威胁的聊天记录已被删除、数据可能不能恢复、嫌疑人不便查找等理由迟迟未予立案。

天元区检察院从政府相关部门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介入调查,承办检察官通过走访小秦家庭、所就读的学校等地调查核实情况后认为,被害人小秦因被10余人威胁索要财物而自杀,该10余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涉嫌寻衅滋事罪。该院遂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同时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收集固定相关证据。

为减轻这次事件对班级学生的影响,天元区检察院还联合心理辅导老师为全班学生进行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高学生面对困境的心理素质,让同学们在遇到欺凌时,选择向父母、老师、警方求助,运用合适的方式保护自己。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