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西贝上“黑榜” 餐饮后厨顽疾难除

北京商报讯(记者郭诗卉)在外婆家因旗下门店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被曝光后,西贝莜面村又上“黑榜”。3月17日,西贝莜面村南京金鹰店被曝出存在餐具洗不干净、后厨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以及食品半成品与清洁工具混放等情况。西贝莜面村副总裁楚学友在其个人微博上对此事做出回应,称将认真整改。

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在突击检查西贝莜面村南京金鹰店时发现,该门店后厨洗碗间已经被工作人员确认洗干净的餐具上仍然残留有食物残渣、油污和没有冲洗干净的洗洁精。视频中有该店消费者被问及餐前是否清洁过餐具,有消费者回应称,因为西贝是连锁大品牌,所以认为该品牌门店的餐具应该是干净的、令人放心的,所以不会再清洁餐具。

除此之外,该门店加工肉夹馍肉馅的工作人员将食材与擦桌子的抹布放在一起也被现场执法人员指出是不符合食品卫生规定的行为。另外,虽然该店后厨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带了手套,但没有一人带口罩也不符合相关规定,现场执法人员对此解释道,加工直接入口食物的餐厅工作人员按规定是需要佩戴口罩的。

西贝此次被查也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率先将门店装修改为明档的西贝莜面村在国内餐饮行业中一直被视为标杆型企业,并且很多消费者将西贝的明厨亮灶看作是西贝对自己食品卫生安全自信的表现,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西贝是值得信赖的知名连锁餐饮品牌。对此,楚学友通过其个人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对此次曝光反映出门店存在的问题致歉,并且表示已经对门店涉及的卫生问题进行了整改。

有分析人士认为,外婆家、西贝都是餐饮行业中的头部品牌,不仅因为门店多、规模大,最主要的还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高并且对这些品牌十分信任。二者先后被曝出食品卫生问题确实令人咋舌,但同时也反映出目前国内连锁餐饮品牌对于门店管理方面的弱点,它们的问题也为其他连锁餐饮品牌敲响了警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