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乐信2018年全年净利润19.8亿,同比增长72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国强) 3月14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乐信(NASDAQ:LX)发布2018年4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得益于新消费的旺盛及金融科技投入带来的收入提升,乐信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五个季度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于此前已调高的预期。

在主要财务指标方面,2018年4季度,乐信营收20.9亿,同比2017年4季度15.9亿增长31%;净利润6.9亿,同比2017年4季度1亿增长585%。2018年全年,乐信录得营收76亿,同比2017年55.8亿增长36%;净利润19.8亿,同比2017年2.4亿增长723%。

运营数据方面,乐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8年底,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2017年2393万增长55.8%。

此外,乐信已在风控、资产撮合以及客服运营等方面全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极大帮助乐信金融合作伙伴更有效率地连接更多消费者。数据显示,乐信仍在加大金融科技研发投入,2018年,乐信研发投入达3.2亿,比去年同期2.35亿增长36.1%,占乐信运营支出的26.9%。在上市金融科技企业中,乐信金融科技投入力度、研发人员占比,均处于领先地位。

“场景、金融科技、多元化资金渠道三大核心优势带来的效能提升,推动业务表现不断超出预期,这样的增长让我们深受鼓舞。”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开始发力新消费,跟更多垂直电商平台建立合作,这既帮助我们获取了更多优质新用户,也帮我们为现有用户拓展了更多优质消费场景。目前,从手机、电脑到出行度假,分期乐及其连接的消费平台能够全方位满足年轻人群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未来乐信将继续深耕新消费,并为用户提供更多消费场景及消费特权服务。”

肖文杰强调,“我们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当前正面临消费结构升级的历史性机遇,随着主流消费人群的代际更迭,中国消费进入到了以科技、品质和服务驱动的新时代,超过2.5亿的中国95后将成为一股前所未有的消费新势力。近期中央及地方也密集出台多项鼓励消费相关政策,这对致力于运用金融科技手段连接中国主流金融机构,打造一站式新消费平台,为中国优质高成长人群消费赋能的乐信而言,是巨大的成长机会。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相信乐信这样持续建设金融科技能力、服务消费新势力的平台,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