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河北: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新华社石家庄3月13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19年3月12日起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登记成本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有效释放,惠及了广大守法、诚信的企业和群众。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钻法律法规空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启用“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时,相关自然人在办理登记注册前,需使用手机先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认证,自行设置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设定参与工商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登记业务。

实名验证适用范围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线下办理注册登记的,相关自然人首先要通过“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注册和四级实名认证。然后,经办人到窗口办理线下业务,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会自动通过“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相关自然人进行联网查验,通过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同时,选择企业登记“网上预审”方式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参照线下企业登记业务流程办理自然人身份管理实名验证。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仍按照先行方式执行。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