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建议加强打造我国自主的体育赛事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银昕丨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将“加强打造我国自主体育赛事品牌”写入了他的代表建议中。除担任广东省江门市工商联副主席以及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外,黄达昌的另一个身份是民间五人制足球比赛“珠超联赛”的投资人。与11人制的足球比赛相比,五人制足球赛目前在我国推广范围和影响力都远逊于足球发达国家。“为什么我们国家的足球水平无法提高,就是因为较少有人愿意从最基础的层面做起。五人制比赛更强调小范围内对基本技术和战术的使用,更强调基本层面的技战术,这是我投资珠超联赛的原因。”黄达昌说。

mmexport1552533584497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与十一人制足球赛相比,五人制足球赛的场地条件和比赛规则更接近于篮球。场地为20*14m大小,每场比赛不限定换人的人次,一旦出现死球或犯规则停表,上下半场各二十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十分钟。“五人制比赛节奏更快,比赛更加激烈,观赏程度不亚于十一人制的比赛。”黄达昌告诉记者,目前我国五人制足球赛领域内有中国足协举办的“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此为官方承办的赛事,而“珠超联赛”是由社会资本投资的民间职业联赛。黄达昌告诉记者,珠超联赛于2009年举行首届赛事,至今已有十个年头,珠超联赛组委会驻扎在广东江门市新会体育中心,虽名曰“珠超”,但实际参赛队伍的范围已从珠三角地区扩展至湖南、广西、台湾等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珠超联赛的影响力也会辐射到港澳地区。目前已经有香港和澳门的代表队来参赛了。”黄达昌说。

此外,黄达昌还对记者介绍了目前珠三角地区民营企业的运行情况。以千色花为例,其主营业务是环保涂料,属于依附性产业,随着产业链下游的家具、板材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收紧,市场对涂料的需求有所下降,这对涂料企业的确带来了影响。“《政府工作报告》将企业增值税率从16%降至13%,这仍是一个不小的比例,对企业来说这三个点的下降将对节约成本产生极为重要的作用。”黄达昌说。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