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大有可为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认识更明确了,对“三农”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扎根这片希望的田野,撸起袖子加油干!

fm

2019年第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责编:周琦  谢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5期)

8 新华社

新华社

“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重要论述。

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总书记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总书记指出,“现在,城乡之间人才、资本等要素的自由流动越来越活跃。不仅本土大学生返乡多了,很多海归也到乡村去寻找创业机会。现代农业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他的讲话对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全面深刻的阐释,对如何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认识更明确了,对“三农”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扎根这片希望的田野,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