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姚劲波代表:下一个十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在乡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 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表示,互联网并不只在城市有发展的基础。恰恰相反,下一个十年,最大的互联网红利一定是在乡村。

姚劲波说,现在农村地区整个通讯的基础设施,像4G覆盖越来越好,同时拥有智能手机的农民也越来越多,所以未来农村地区购物、找工作、找房子等等本地化的服务和城市一样,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完成。为了顺应把互联网下沉这种趋势,从今年开始,计划为全中国的4万多个乡镇,每一个乡镇搭建一个本地的信息平台,跟58同城是对应的,是服务农村的,目标恰恰是缩小城乡的信息差距,希望未来农民可以用他的智能手机来完成各种本地的生活服务。

姚劲波表示,手机这样一个小小的工具正在成为农民的新农具,也正在让他们的生产力变得更高。互联网既可以让城市的生活更便捷、更美好,也可以让农村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也可以助力农村的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