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粤港澳大湾区一定会成为世界关注、最具活力的湾区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 | 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3月6日,在全国两会广东省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表示,广东将举全省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引领带动广东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一定会成为世界关注、最具活力的湾区。

李希

李希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深刻把握经济的发展规律的举措。我们看世界发展大势,城市群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参与全球合作竞争的重要地域战略。世界上发展比较好的、竞争力比较强的城市大部分集中于海湾地区,比如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高地。”李希谈到,粤港澳大湾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000万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有非常好的基础,也是经济发展最强劲、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把大湾区建设好,对粤港澳三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对国家的区域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希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平台和历史机遇。“新时代广东如何走在全国前列,粤港澳大湾区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大湾区建设的全过程,同时还要用大湾区建设带动广东全省的建设。”

李希说,大湾区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广东要集中全省的资源,包括人才、资金、项目、科技、创新资源等优势,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大湾区建设,带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创造新的环境。

他还谈到,广东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效便捷、法治诚信。“我们要学习香港和澳门,吸引各种的要素到广东来,都能创新创业,都能一展宏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