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2025年利润率要达到10%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陈栋栋 | 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谭旭光1、

山东重工集团 供图

“重组后,我们将把1000亿美元的目标提前到2025年实现。”3月6日下午,在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

谭旭光所称的重组是指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的重组。在国企整合的时代背景下,山东率先拉开汽车产业整合大幕,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的战略重组成为看点。

2018年9月1日,中国重汽正式宣布,任命谭旭光为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谈及与中国重汽的重组,谭旭光表示,到了中国重汽后,重新确立了中国重汽的战略方向,就是从重型汽车制造转向全系列商用车制造。2018年中国重汽实现了突破了1000亿元的收入和40亿元的利润。“在我们大集团下,去年实现了3500亿元收入。”

从明年开始,中国的汽车工业特别是商用车行业将全面对外开放。在此背景下,谭旭光在思考如何做强做大中国重汽。他认为,必须要形成重要的竞争力。此外,中国重汽如果能够快速发展,将会把山东高端制造集群聚集起来。

谭旭光表示,将汇集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去年,我们在东京设立创新中心,在芝加哥设立创新中心,在德国设立了创新中心,这为走向世界一流奠定重要基础。我们将从自主创新、开放创新、一线创新的传统三位一体创新,向工程技术创新、科学技术创新、基础研究创新的转换。”

谭旭光希望完成全面重组,提前实现其掌舵的大集团的千亿美元目标,此前设立的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千亿美元的收入目标。“我们的目标很简单,1000亿美元的时候,能达到100亿美元的利润,也就是销售利润率达到1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