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方江山出席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讲话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方江山(中)_副本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方江山(中)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希望能汽传播集团的同志们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知重负重、敢于担当,知难克难、敢想敢干,鼓足干劲、乘势而上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3月4日出席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讲话。企业监管部主任余继军主持会议。

人事局副局长黄新强宣读了人民日报社关于何伟同志免职的通知和人民日报编委会关于刘建林、辛宁同志工作安排的决定。经人民日报编委会研究决定,证券时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何伟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中国能源报社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职务;刘建林同志为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和中国能源报社负责人,负责全面工作;辛宁同志为中国汽车报社负责人,负责全面工作。

方江山代表人民日报编委会充分肯定了何伟担任能汽传播集团负责人期间的工作表现、工作业绩,对刘建林、辛宁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能汽传播集团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气象,并对能汽传播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方江山指出,实质性推进人民日报社所属媒体企业集团化,是李宝善社长代表编委会确定的2019年必须完成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是顺应当前媒体行业发展态势、把握融合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要坚持抓好试点、稳步推进、务实实干、务求实效,在推进落实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既要着眼种好能汽传播集团这块“责任地”,又要着眼打造好经济类媒体企业集团化这块“试验田”。

方江山强调,当前,尤其要把经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成本核算,严格内部管理,规范财务流程;防范经营风险,关口前移,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强化措施,力争使能汽传播集团营收和利润都有较大的起色,在推动能汽传播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方江山指出,今年,要通过筹办中国汽车报创办35周年、中国能源报创办10周年、中国城市报创办5周年这三大活动,选好聚焦主题,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集思广益,谋划愿景,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把“稳中求进、进中固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谋发展、同抓落实”贯彻到具体行动中,认真分析发展的风险点,切实把握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培育发展的增长点,在汽车、能源、城市这三大充满活力、极具潜力的领域深耕细作,积极作为,共同为能汽传播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方江山希望能汽传播集团的同志们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知重负重、敢于担当,知难克难、敢想敢干,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定准绳、立规矩、树正气、谋发展”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纪律守规矩、抢抓机遇谋发展、规范经营重管理。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严把导向不放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宣传报道中坚持党性原则,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发挥好在汽车、能源、城市等行业领域主流媒体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二要坚定不移守规矩,加强管理不放松。一个企业要做大做优做强,走正走稳走远,作风上必须更加求真务实,管理上必须更加从严从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在做强主业、不断拓宽发展渠道和盈利模式的同时,要始终旗帜鲜明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要坚定不移观大势,融合发展不放松。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正视困难与挑战,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规律,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化变量为增量、转势能为动能,推动集团转型升级。能汽传播集团的业务板块所涉及领域,是市场,也是阵地。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把握产业结构深层次调整时机,充分依托人民日报的平台优势,谋进谋变谋发展,求实务实抓落实,拓宽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动能汽传播集团向数字化、资本化、集团化转型。

四要坚定不移强“四力”,建强队伍不放松。要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方江山强调,事业要发展,关键在人才。要及时发现和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要建立健全市场化人事薪酬机制、特殊人才激励机制,在建立健全分配机制、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大家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加大对年轻同志的政治引领力度,加大对年轻同志的培养力度,加大对年轻同志的选拔任用力度,为所有年轻同志健康成长、顺利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必要环境、宽阔舞台。要加强全员技能培训,加强全员思想引导,善于做好全员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全员主人翁精神,努力形成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职级比贡献的企业文化,让企业家精神在集团内发扬光大。特别是要关心全体员工的生活,稳步提高全体员工待遇,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用共同的事业留人,不断激发并增强全体员工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副总编辑方江山一行与能汽传播集团领导班子合影_副本

副总编辑方江山一行与能汽传播集团领导班子合影

何伟、刘建林、辛宁、杜英姿、桂俊松、魏顺庆、谢志杰参加会议并发言。能汽传播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