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同程王凯:市场机会在于如何提供高效科技应用服务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易)中国智慧文旅产业峰会上周举行,众多文旅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与会探讨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以及文旅融合的形势下,信息技术如何提升产业价值、提高服务水平。对于信息技术应用的话题,同程旅游集团副总裁、同程文旅CEO王凯表示,同程通过多平台大数据,构筑起全域旅游版图。

王凯介绍,同程立足于帮助景区和目的地解决闭环生态的综合消费搭建,从扫码入园到园内综合消费等各个环节,景区可以借助微信小程序将信息内容进行分享、社交、裂变,进行更多种子用户传播,搭建目的地旅游综合服务的一站式平台。

文旅市场的一大机会在于如何高效地把现有科技应用到服务中,王凯认为。如通过人脸识别设备的使用,可以解决客人多次入园的问题。未来,智能系统将更大化的解决对身份深度的识别与挖掘上,为用户提供专属服务,使其消费能力得到充分释放,为文旅目的地的消费结构带来突破性变化,摆脱对门票经济的过分依赖。

王凯介绍说,在与多个省市的合作中,同程文旅基于多平台大数据,结合重点节庆营销节点,通过数据整合与比对、建模与分析,形成H5、长图、视频等可视化分析报告,综合评估目的地的竞争力与实力,为后续旅游营销决策提供依据。通过科学管理,让旅游更智能。

同程将发挥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与文旅产业融合优势,在大数据+大旅游领域走出创新之路,推动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服务效能提升,让游客获得更优旅行体验,王凯说。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