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张茅:要对假冒伪劣产品制造者实行最严厉惩罚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回答了记者关于今年打假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以及如何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提问。

“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干扰了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是市场监管总局的职责。”张茅表示,今年有几项工作要重点做好:

第一,抓住重点领域,特别是食品、药品、儿童、老年人用品等重点领域。

第二,要依法严格监管和实行最严厉的惩罚,要在这方面创新一些制度,比如巨额惩罚制度、内部举报人制度,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就是没收和全部销毁被我们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得假冒伪劣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第三,加强企业的自律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假冒伪劣产品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要经过不懈努力、打持久战,逐步减少假冒伪劣,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