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比亚迪副总裁配偶违规买入5万股 深交所发监管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3月4日,深交所对比亚迪(002549.SZ)副总裁王传方发出监管函,源于王传方的妻子张菊秀在3月1日买入比亚迪股票5万股,涉及金额268.45万元。比亚迪预约于2019年3月28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买入股票时间距离披露日不足30天,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配偶在此期间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11111111111111111_副本

深交所提醒王传方,作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请他充分重视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王传方是比亚迪发起股东之一,是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之兄,王传方持有比亚迪限售股份882万股。

22222222222222222_副本

比亚迪2月27日已经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37%。主要原因是,行业下滑带来的激烈竞争影响了燃油车业务的盈利水平,给比亚迪盈利带来一定压力。受行业需求疲弱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手机部件及组装的订单及盈利均承受较大压力。受政策变动及减值计提等因素影响,光伏业务亏损于年内有所扩大。此外,融资成本的上升带来的财务费用增加也一定程度的影响了比亚迪的整体盈利。

更早的业绩预告比亚迪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做出,公司当时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23.10%~32.94%。最新的预告处于上次预告区间之内。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运作规范中》中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建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其亲属以及内幕知情人违规买卖本公司股份的责任追究制度(包括但不限于上缴收益或者减持所得、内部处分等),并对外披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