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擎天软件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2月21日-22日,中国擎天软件(HK.01297)携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精彩亮相国家会议中心"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与参加本次峰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5000多位嘉宾共同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在绿色制造领域的全新实践与发展经验。

作为本次峰会绿色制造领域的重要企业代表,中国擎天软件全方位展示了绿色制造场景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场景,以及平台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效,受到媒体和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公司自主建设的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峰会被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评为四星级平台。

“工业互联网是绿色制造的绝佳载体,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专为高能耗、高排放制造业企业量身打造”,中国擎天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副总经理仇卫文在峰会现场向记者表示,“擎天在绿色低碳与节能减排信息化领域已有10余年的技术积累,在政务信息化等领域有超过20年的研发与服务经验,深谙政府侧、企业端节能减排信息化的需求与痛点。”

据了解,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可提供数百个减排、降碳、节能等系列工业APP、SaaS服务和核心业务模型,接入平台的企业已达五千余家,遍及全国二十余个省份,覆盖发电、钢铁、化工、水泥、造纸、纺织等多个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已累计节约能耗达一千余万吨标煤,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达数千万吨。

仇卫文表示,公司已将2019年定位为“加速发展”的开局之年、“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20年以来政务信息化、税务信息化、低碳信息化与云服务等传统业务持续增长,在当前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又迎来了新的巨量增长空间,这为公司拓展新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专门成立了工业互联网子公司、供应链金融子公司,积极布局新业务,打造新业态,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工业互联网子公司已与中金资本签订了数千万元的首轮融资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