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确定2019年知识产权工作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张锋) 2019年3月1日,江苏召开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准确分析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同时安排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18年,江苏省知识产权系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调优,圆满完成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一是知识产权创造“逆势上扬”。强化激励政策的质量导向,知识产权产出稳中调优,高价值培育成效显著;二是知识产权保护“多措并举”。立法工作进展显著,行政执法扎实有力,维权援助作用凸显,保护载体加快建设;三是知识产权运用“亮点纷呈”。知识产权交易大幅增长,知识产权金融蓬勃发展,企业培育成效明显,产业导航不断深化;四是知识产权服务“多元供给”。公共服务全国领先,社会化服务充满活力,行业监管深入推进;五是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有声有色”。文化宣传丰富多彩,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六是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百花齐放”。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建立长效合作新机制,开辟了“一带一路”新合作,打造了国际交流强平台,拓展了涉外工作新领域。

支苏平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9件,万企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3000件,PCT专利申请量、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量分别增长10%和15%,知识产权案件结案率超过90%,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80亿元。同时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落实改革任务,加快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强化价值导向,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突出企业主体,推动知识产权综合高效运用;突出专业执法,着力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坚持奖惩并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强化宣传教育,夯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础;服务开放大局,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南京市、苏州市、南通市、淮安市知识产权局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各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维权援助中心负责人,各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及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局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