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足校每年亏损约1.1亿元终有收获,恒大青训小将进入亚冠名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近日,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公布了恒大亚冠最新名单,在这份拥有恒大众多名将的名单中,几名小将的名字颇为吸引眼球,蔡明民、王浩彬、陈国抗这3名由恒大足球学校培养的球员入选。而在日前曝光的恒大新赛季球衣号码当中,恒大足球学校学子布格拉汗·斯坎旦尔也出现其中。业内人士称,种种迹象标明,恒大在足球青训上的投入已经开始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的弱点愈发明显,各方认识到,要发展中国足球,必须遵循足球运动的发展规律,扎扎实实做青训。青训是需要长期持续投入才能出结果的,远到欧洲的法国、英格兰,近到我们的邻国日本、越南,一个个实例证明了青训是发展足球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恒大集团在2010年进入足球后的第二年便开始筹建恒大足校,初期投入高达19亿元。2018年开始,恒大足校每年投入近2亿元,实施足校所有新招学生及所有西班牙分校学生的训练、比赛、学习及吃、住、穿等生活保障“全免费”。2019年初,恒大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确保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的学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

“足校每年亏损约1.1亿元,办学以来累计投入超26亿元。”这是恒大足校相关负责人向我们透露的“内幕”。自筹建恒大足校开始,恒大在青训上就处于亏损状态,随着在2018年开始实施精英球员全免费培养,可以预见,恒大足校亏损的数额还将继续扩大。

长期亏损,为何还要持续投入?

恒大足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建校7年来,恒大足校已获重要赛事冠军63个,累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309人次,毕业的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输送到恒大俱乐部各梯队83人。恒大U13(即05梯队)是足校成立之初招收的年龄最小的一批孩子,集中体现了恒大足校青训理念和培养成果。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全国U系列青少年球员近6万人,其中U13球员约2万人,是注册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年龄段,恒大足校U13队脱颖而出,包揽2018年全国锦标赛、青超联赛、足协杯和冠军杯全部4项冠军。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足校第一批最优秀球员,是正在恒大西班牙分校参加“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14-17岁年龄段球员,他们在与马德里同年龄段球员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相信等这些孩子逐渐成长起来之后,恒大青训将迎来丰收时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