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养老保险缴费人数2026年后将下降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雷嘉)“社会保障绿皮书”编写组与社科文献出版社日前发布《社会保障绿皮书: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9)No.10》,提出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养老保险”)60岁以下参保缴费人数将在2026年达到峰值,之后逐年下降,而未来20年内领取养老金的人数将快速增长。

绿皮书还对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改革建议: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建立“四支柱”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形成以公职人员为对象的雇主养老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缴费形成的国民基础养老金、贫困人口的非缴费性养老金。同时适度降低基本养老保险名义费率,可以设定在16%至20%。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