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深交所追问三全食品: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疑似猪瘟水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庭阳)2月18日早间,三全食品(002216.SZ)发布公司生产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后的公告解释,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在当天迅速追问,要求三全食品说明两个具体时间:涉事食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三全食品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三全食品说明截至目前三全食品已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相关会计处理,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

1

在三全食品2月18日早间发布的公告中,公司说明了媒体报道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灌汤水饺,包括批次为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批次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批次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不过,三全食品只披露了已经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核查,并未说明此次猪瘟水饺的来龙去脉,这时距离2 月 15 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对三全食品的追问已经3天了。

按要求,三全食品需在2月20日前回复深交所。

文字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