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赛口镇举办首届特色面点文化节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黄斌) 2月17日,安庆市望江县首届特色面点文化节在赛口镇中学初中大礼堂举办。

ͼƬ15504504650232

(黄斌 摄)

据悉,活动目的是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训方面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面点文化和提升全县面点制作产业技术技能,发挥全县面点制作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有效作用。该活动由望江县总工会和赛口镇政府主办。来自望江县高士镇、漳湖镇、赛口镇等13支代表队的面点师高手们个个信心满满, 在比赛现场,熟练地挥刀剁馅、和面、包馅,转瞬间一块块面团变成了精美绝伦的各式面点,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ͼƬ15504504912184

(黄斌 摄)

ͼƬ15504504758182

(黄斌 摄)

ͼƬ15504504911993

(黄斌 摄)

ͼƬ15504505418417

(黄斌 摄)

望江县赛口镇党委书记范结友介绍:赛口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物阜民丰鱼米之乡的美誉。全县以赛口镇为代表的在外乡从业面点行业人员,到目前该镇近有2000户、其中、近10000人聚集在上海、深圳、广州、浙江等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自创了“麦之乐”、“蒸旺”、“青草糕点”面点连锁品牌,自创包子馒头连锁品牌店近万家,据银行统计全镇从业面点产业年收入存款近13亿元。依托自己家传的包子手艺走南闯北,纵横市场,近年来,通过亲帮亲,邻帮邻,先富起来的村民通过提供馅料、品牌、门店风格、经营商业模式和经验,每家每年收入至少有20万元以上。赛口镇在大众创业、抱团发展的带动下,面点产业逐渐发展成了该镇一大支柱产业,一块金字招牌,享誉全国。

ͼƬ155045054239110

(黄斌 摄)

ͼƬ15504505419319

(黄斌 摄)

望江县赛口镇镇长胡九林介绍说: 面点制作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有效作用,活动后,面点师技能培训班上李祥兵为全镇100多名贫困户讲解了面点技术知识,并现场演示开花馒头等新品,让在场的创业者掌握了新知识、新技术。 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户、8088人,其中近760户贫困户正火热在外地从事赛口“馒头”“包子”面点行业,圆助了他们的脱贫梦。首届面点文化节,有效推动全镇面点产业发展,培育面点特色产业,发展了县域经济,转移了劳动力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准扶贫,在市,县起到了标杆和示范作用。从而推动实施望江农村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共同探讨面点品牌建设路径。

ͼƬ155045057423212

(黄斌 摄)

ͼƬ155045057399811

(黄斌 摄)

ͼƬ155045066933911

(黄斌 摄)

ͼƬ155045066935212

(黄斌 摄)

首届特色面点文化节着力打造“面点特色小镇”在全国扩大面点品牌的知名度,政府搭台让乡贤们互相促进交流,推动面点行业健康发展。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制作、评委当场试吃评比打分,评出并颁发13个团体奖、26个单项奖。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