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启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

科技日报长沙2月14日电(记者俞慧友通讯员肖亮)14日,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根据湖南省政府统一部署和《2019—2021年省级专项资金清单》,拟将原科技发展计划专项、产学研结合专项、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三合一”,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启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

近年来,湖南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计划管理改革,多项改革举措在全国先行先试。如,将40余类省级科技计划(专项、基金)整合为5大类,构建了“511”科技创新计划体系,科技计划实行“三分离”和“五统一”管理模式;启动实施“科技+”“+科技”行动等。

今年拟启动的“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将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目标,加强科技创新资源统筹,集中力量支持高质量发展急需的产业关键领域和重大民生科技创新,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定位清晰、多元投入、联动协同、动态调整、管理科学、服务高效的科技创新计划体系。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在日前召开的省科技厅专题工作汇报会上透露,“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着重坚持顶层设计、聚焦重点、统筹联动、科学管理、绩效导向等5项基本原则。围绕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省政府工作报告,及部省会商议题明确的重点任务,改革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形成机制,强化重大项目的统筹规划与凝练设计,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兑现企业高校院所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科技奖励等普惠性创新政策;完善省、市州科技专项资金分类支持机制;完善重大项目评审论证机制,简化项目资料填报和过程管理;严格依据任务书开展重大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调整、后续支持的重要依据等。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