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信托新产品 连续两月收益率下滑

自去年底房地产信托高位回落,今年1月成立的信托数量和规模环比双降,也让信托平均收益率继续下行。用益信托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共55家信托公司成立1456款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1489.03亿元,环比分别下滑14.95%和14.20%。1月信托市场成立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下滑0.04个百分点,信托新成立产品平均收益率连续两月下滑。

2019年开年,随着理财整体收益率下行,保持较高收益水准的信托产品更受投资者青睐,销售情况火热,本地几家信托公司的信托销售都还不错,一家信托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产品一出来半天就没了,额度要提前预约,客户想多买还抢不到额度。”

与信托销售火爆形成对比的,是信托市场成立数量和规模环比下降,其中最主要是地产类信托募集规模自大幅回落。

今年1月成立的房地产信托仅475.57亿元,环比下跌27.42%,而房地产信托在总规模中的占比,也从去年12月的38%滑落至32%,不过依旧是信托项目最大的投向。此外,金融类信托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规模占比29%,环比提高4个百分点。

房地产信托的回落还影响到信托整体收益率。今年1月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1%,环比下滑0.04个百分点,而这是去年11月以来连续两个月出现收益率下滑的情形。

用益信托发布的2019年信托投资策略认为,房地产开发的高利润时代已经过去,房地产企业盈利水平的降低也意味着房地产信托的投资收益已趋于合理水平,所以,靠投资房地产信托来获取更高收益已经成为历史,“预计2019年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将总体呈现下降态势,月度均值大概率会跌破8%,但不会降至7%以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吕波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