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严禁物品带不得 “瘾君子”携带美沙酮被广东惠铁民警查获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黄斌 郑翔) 57岁的陈某在社区戒毒期间,偷偷将用于缓解毒瘾发作痛苦的药物“美沙酮”藏起,留着自用。2月14日下午16时许,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头站派出所民警在汕头站进站口处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于是上前进行询问。该男子面色较差,神情慌张,说话迷迷糊糊。民警通过检查发现其随身携带的黑色挂包中藏匿了一小瓶黄色液体。

据查,陈某系湖北人,曾经吸食海洛因成瘾,难以戒除,后来到当地进行社区戒毒,每天按医嘱服用适量药物“美沙酮”来缓解毒瘾发作痛苦。今年春节年后他来到汕头走亲戚,因为出行多日,无法按时到门诊中心领取“美沙酮”,他便心生一计,准备偷偷藏匿一些。于是,在门诊领取药物期间,他便趁人不备,偷偷将药物带了出来,并将药物带到了汕头,但不料却在返程时被惠铁民警查获。

美沙酮是一种用于戒毒治疗的药物,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使用,一旦擅自使用、携带,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陈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行政处罚。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