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化解湿粮产能瓶颈 中宠股份投建新项目

证券日报记者赵彬彬

2月14日,有人在朋友圈“撒狗粮”,有人在线下为宠物食品项目奔忙。为解决湿粮产能瓶颈,中宠股份启动了本次可转债项目,募集的1.94亿元将全部用于建设年产3万吨宠物湿粮项目。

资料显示,中宠股份是行业领先的宠物食品及宠物用品企业。通过多年经营建设了包括干粮、湿粮、零食、用品在内的宠物食品及用品的产品线,为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宠物食品和宠物用品。

根据公告,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宠物湿粮销量分别为1.04万吨、1.13万吨、1.11万吨和5561.54吨,扣除公司部分外购湿粮销售,公司自产宠物湿粮的销量分别为9561.06吨、1.08万吨、1.02万吨和5122.00吨,公司湿粮生产线的产能为1万吨/年,湿粮产能已成瓶颈。

“在国内外宠物食品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公司宠物湿粮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产能利用率长期处于满负荷状态,产能不足成为制约后续业务增长的瓶颈,而同期行业内竞争对手纷纷扩张产能。”公司董事会秘书史宇表示,募投项目建设成为适应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突破产能瓶颈、应对行业内竞争形势和维持市场竞争地位的重要举措。

国内宠物食品企业早期以出口为主,中宠股份也不例外。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及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品牌客户,通过与优质客户合作、在美国设厂等措施,公司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形成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

近年来国内宠物市场快速增长,中宠股份开始在国内进行渠道布局。公司积极拓展线下经销商、参股瑞鹏医疗,线上与阿里、苏宁建立战略合作并建设多个电商运营团队,目前渠道拓展基本到位。

据宠物行业白皮书统计,2017年国内宠物食品市场规模323亿元。随和对国内市场的逐步重视,本土品牌有望凭借产品优势实现进口替代。

“中宠股份拥有12个自主品牌,打造以顽皮为核心的中高端自主品牌矩阵,品牌定位互补、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主品牌顽皮推出高端干粮,拓展品类并推动品牌向中高端升级。”方正证券认为,伴随渠道布局完成,品牌投入增加,中宠股份国内业务有望加速放量。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