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45家公司公布年报分红预案 8只绩优高派息股价值凸显

证券日报记者乔川川

永兴特钢2月1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0元(含税)。在上述利好消息面的影响下,昨日该股股价实现涨停。事实上,高分红类股近期持续受到市场追捧,例如1月31日披露拟每10股派16.00元分红预案的兰州民百,2月1日预披露拟每10股派1.00元分红方案的TCL集团,这两只个股在年报分红预案公布后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7.20%、17.82%。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上市公司发布分红预案数量还在增加,A股也进入分红季,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高股息率个股的相关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45家公司抢先披露2018年年报利润分配预案,其中42家公司含现金分红,按昨日收盘价测算,有14家公司股票股息率超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兰州民百(19.09%)、永兴特钢(6.90%)、富安娜(6.15%)、西泵股份(4.66%)、东港股份(4.63%)、百川能源(4.08%)、鸿利智汇(3.99%)、焦点科技(3.96%)、方大集团(3.58%)和TCL集团(3.09%)等10只个股股息率在3%以上,其余4只个股分别为双箭股份、川环科技、正业科技和大禹节水。

兰州民百股息率达19.09%,成为近年来A股市场上的“分红王”,打破2012年方兴特钢16.26%股息率的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兰州民百在2018年年中和三季度末,已经实施了两次分红,分别为每10股派1元、每10股派3元,合计派发3.13亿元,加上这次年报拟分红额,兰州民百2018年全年将实现每10股派20元,共计派发15.66亿元。

从年报业绩情况看,上述14只高股息率股中,有13只个股披露了2018年年报或年报业绩预告,兰州民百、方大集团、双箭股份、永兴特钢、东港股份、TCL集团、大禹节水和西泵股份等8只个股表现突出,年报净利润或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其中兰州民百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04.41%,位居第一,方大集团年报净利润同比也接近翻番,同比增幅为96.27%。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8只个股兼具绩优与高分红双重优势,后市续涨潜力或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4只个股中,正业科技(每10股转增9.5股)、川环科技(每10股转增8股)、东港股份(每10股送红股5股)、西泵股份(每10股转增5股)和百川能源(每10股转增4股)等5只个股在进行现金分红的同时,还拟实施股票送转,无疑将增加个股市场热度。其中西泵股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居前,对于该股,国信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汽车水泵龙头,订单饱满,短期涡壳产能释放保障主业,2018年在国内车市销量下滑3%背景下,预计2018年净利润达2.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2017年,未来电子水泵是公司发展的重点,承接传统向新能源发展趋势。员工持股深度绑定,预测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85元、0.96元。维持“买入”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