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洲际3亿美元收购六善打高端酒店牌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继收购丽晶后,洲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洲际”)再次向高端酒店板块进军。2月13日,据洲际酒店集团官网消息,洲际以3亿美元收购了六善养生及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六善”)。根据洲际公告,此次收购可以帮助洲际进一步服务高端旅客和新的业主,为消费者连接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洲际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柏思远表示,未来十年后,洲际要将六善的规模拓展至全球60余家。据了解,六善目前管理16家酒店和度假村,同时还签署了18个项目的管理合同,此外还有50多个交易正在商谈。

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指出,一直以来洲际集团在高端酒店品牌序列里主要品牌就是洲际,度假品牌相对缺失,此外,六善在水疗和养生方面也比较突出,有利于洲际度假酒店弥补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据悉,此次收购还包括六善旗下的全部品牌和运营公司,其中水疗中心是六善酒店奢侈和健康定位的核心。目前,六善在Six Senses和LivNordic品牌下共运营37个水疗中心,并提供水疗咨询服务。

实际上,对于收购高端酒店品牌,洲际谋划已久。早在2015年初,洲际便以4.3亿美元现金收购了金普顿酒店集团。据了解,金普顿酒店集团目前运营范围已经超过14个国家和地区。此后2018年7月,洲际宣布又以390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丽晶酒店及度假村51%的股份。虽然持续加码高端,不过在国际高端酒店市场上,洲际面临的竞争依然不小。据全球酒店行业权威媒体美国《HOTELS》杂志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酒店”排行榜显示,洲际酒店集团前面依然有两大酒店集团把持着市场份额,而希尔顿等酒店集团奢华酒店品牌的数量也不在少数。

有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指出,收购酒店集团是资本运作,而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融合会员体系。不过,洲际方面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目前六善并没有自己的会员体系,加上规模较小,融合起来比较容易。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