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海马汽车就亏损情况回复深交所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2月13日,针对深交所此前就亏损问题下发的问询函,海马汽车发布公告回复称,2018年四季度海马汽车较前三个季度亏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公司因经营性及其他等影响当期损益,二是公司因部分产品逐步退市等涉及的相关资产以及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影响当期损益, 对出口应收账款等计提资产减值影响当期损益,三是公司因终止研发项目造成研发支出费用化等影响当期损益。

1月30日,海马汽车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亿-18亿元,亏损预计同比增长20.68%-81.02%。鉴于公司 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亦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在2018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随后,深交所向海马汽车下发问询函称,“你公司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约为4.77亿元。请结合你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状况和经营环境、营运效率和主要财务指标及与同行业公司对比、业务是否存在季节性等情况,说明你公司2018年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并按各主要亏损项目分别说明亏损影响金额”。

根据官方数据,2018年,海马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全年累计销量为60261辆,同比下滑55.2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销量为20182辆,同比下滑55.16%,MPV销量为2034辆,同比下滑70.85%,SUV销量为38045辆,同比下滑53.9%,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为零。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