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0元体验券 价值等于0?

过年前,成都市民王先生在大众点评网抢了一张0元霸王餐体验券,2月7日年初三前往商家天骄足道消费时却被告知要加收50元。

“明明是0元体验券,当你兴冲冲跑去消费,他们就随意更改规则。”王先生说,有此遭遇的消费者不止他一个,这种促销活动明显具有欺诈性质,虚假宣传,要求商家天骄足道为此道歉。新都街道城西市场质量监管所负责人表示,天骄足道涉嫌虚假宣传,将立即展开调查。

消费者 /

抽中奖0元体验券

消费要加收50元

1月29日,王先生在大众点评网的“霸王餐”栏目中抽奖抢了一张0元体验券,这种体验券由天骄足道提供,是价值198元足浴套餐,有效时间为1月30日到2月9日。

王先生说,中奖后他致电商家预约,对方表示不需要预约,到店可以直接消费,而体验券中也明示“不需要预约”。2月7日大年初三他从成都东门驱车20多公里,到了位于新都区蓉都大道九龙广场的天骄足道。听了王先生的来意,前台服务员有些吃惊,“她朝右边大堂喊了一句,黄经理又有‘霸王餐’的人来了。”王先生说,这位经理说今天来霸王餐的人太多了,服务员很少又很累,要不加收服务费,要不改天再来。“我问要加收多少,他说至少要加收50元。”王先生不解的是,明明是0元体验券,为何等到店消费时才提出加收50元?

王先生说,因为正值春节期间,他争辩了几句就离开了。次日,感到被欺骗的王先生在大众点评网进行一星差评。很快,天骄足道就进行回复,加收50元服务费是为了图开门大吉。

开门大吉? /

霸王餐免费活动

要加收50服务费

昨日中午,记者在大众点评搜索天骄足道,王先生的这个一星差评依然在,但天骄足道针对这条留言的回复已经消失。

王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2月8日上午9点43分,商家天骄足道回道:“您中的霸王券是真实有效的,你也可以看看其他中奖者的评论,我们并没有加收任何费用,全部免费的,只是您来店的时候刚好新年初三,我们为了图一年新年开门大吉,对这个霸王餐免费活动加收50元的服务费。”

记者留意到,从大众点评的评论来看,有此遭遇的不止王先生一个。网友“安静的美人鱼”说,年前打电话店家说“随时随地到店体验不需要提前预约”,2月8日前去体验前再次致电却被告知“要交50元作为春节的加班费才能体验”。

商家回应 /

客人表示要留宿

需加收费用

13日,记者来到天骄足道,年初三当值的黄经理和13日当值的王经理都对此进行了回应,不过两人说法前后均不一致。

黄经理说,当日这名消费者到店后表示要留宿,“我说要留宿的话就要加收50元,如果不留宿只做足浴的话就不收费。”为何说图开门大吉加收50元?“那是收银员回复的。”黄经理说。

另外一位王姓经理介绍说,该店于1月17日开业,这个霸王餐0元体验券是大众点评和自家店一起搞的活动,一共有60个中奖名额。“有59个人消费是满意的,为何单独他一个人在投诉?”王经理说,当日这位顾客到店后进行了验证消费后表示要休息,而本店不提供延时休息,因此需要加收费用。对于王先生的道歉诉求,他表示,宁愿把王先生从市中心接过来免费体验一次,也绝不可能在网上道歉。

大众点评 /

商家的确存在该行为

将进行追责和教育

2月13日,大众点评回复记者,经核实,商家的确存在该行为,鉴于其霸王餐产品已经下线,大众点评将对其进行追责和教育,并在后续合作中进行信用考量。目前平台仅收到这一起投诉,将联系此会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并致歉,如消费者有实际的金钱损失,平台会要求商家进行退款,并进行相应赔付。

大众点评介绍说,霸王餐产品为商家付费合作的营销产品,向意向用户提供免费体验机会,以帮助商家吸引新客户。如商家存在不接待、强行收费等行为,消费者可以向平台客服进行反馈,平台核实情况后将对商家进行包括永久下线霸王餐产品在内的处罚。

新都街道城西市场质量监管所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证据显示,天骄足道涉嫌虚假宣传,将立即展开调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 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