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今年再推10万中小企业“上云”

基础“上云”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管理“上云”实现管理增效,生产“上云”提高生产效率……湖南省工信厅日前宣布,今年将再次推动10万户中小企业“上云”,以加快促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上云”中小企业达到11.2万余个,借助云端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所谓“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据湖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已在全国率先发布中小企业“上云”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将在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等推行深度“上云”,提升规模企业深度“用云”水平,从资源“上云”逐步向管理“上云”、业务“上云”、数据“上云”升级,其中将重点推动5000户中小企业接入20个计划建设的省级及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