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渤海证券四位高管招聘落定 总裁来自天津证监局

证券时报记者 李骁

备受关注的渤海证券总裁及三位副总裁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日前终于落下帷幕。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日前独家获悉,一正三副人选已浮出水面,总裁由天津证监局原副局长王修祥出任,分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由来自中信证券的刘闯出任,分管投行和直投的两位副总裁人选也已定。

证监局原副局长任总裁

日前,天津证监局官网上的一则批复无意中将渤海证券去年公开招聘四位高管的结果暴露于市场。这份1月30日公示的批复主要内容为“核准王修祥证券公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王修祥即为天津证监局副局长。在天津证监局官网领导栏中,依然还有相关介绍:王修祥,男,汉族,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就是王局长来当我们总裁,春节前已经到岗了。”渤海证券内部人士透露。

天津证监局网站上公布的“证券期货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渤海证券最近提交了三位高级管理人员资格申请,王修祥高管资格2019年1月24日提交,并与当天获得受理,1月30日获得批准。

目前,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尚未获得王修祥详细简历,中证协从业资格名单上亦未查悉王修祥个人信息。但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王修祥在投资者保护、市场稽查、证券扶贫等领域曾出席活动或发表过相关讲话。

三分管副总裁基本落定

除了总裁一职由天津证监局副局长王修祥出任外,渤海证券三位分管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直投业务的副总裁也基本落定。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分管经纪业务的副总裁由来自中信证券的刘闯出任。目前刘闯已入职到岗,只待高管资格获批即可正式履职副总裁。

中证协资料显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刘闯证券从业经验丰富,拥有近1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先后在招商证券、国都证券和中信证券干过。2018年12月17日正式离开中信证券,2019年1月14日正式入职渤海证券。

来自渤海证券内部人士消息,分管的直投业务的副总裁也基本已定,也已在公司公开露脸过,但高管资格申报正在申报中。据悉,这位拟任副总裁从业经历更是丰富,拥有政府部门、券商、上市公司和私募股权机构等几十年的从业经验。

天津证监局官网披露的另一位高管资格申请递交时间为2019年1月30日,获得受理时间为2月11日。目前,这位拟任高管尚未在渤海证券内部公开露面,身份也最为神秘。根据此前公开招聘信息,此人将出任的职务为分管投行副总裁。

天津国企职业经理人

第一枪打响

去年8月中旬,渤海证券高调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总裁和三位副总裁。

根据天津市国资委方面消息,此次渤海证券公开招聘高级管理人员系天津市组织部、国资委牵头组织的,是天津市国有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一次市场化探索。在天津市,渤海证券属于正局级国企单位,在此次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探索之前,该公司的高管多是天津市组织部和国资委联合派遣而来。

渤海证券披露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天津市国资委。

不过,上述高管人员在渤海证券官网上尚未更新,该公司披露的七位高管依然还是此前的班子,总裁一职依然显示的是周立。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