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张艺兴、杨幂、景甜等明星影视工作室进入东阳市纳税百强榜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很少有一个地区会像东阳市一样,企业的年度纳税情况,能引发全民关注。

2月12日,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东阳市官方微信号公布了2018年企业纳税榜百强企业名单,不少明星的工作室纳税额均进入百强。

从缴税金额上来看,张艺兴影视工作室以纳税1913万元高居榜首,杨幂影视工作室纳税1553万元,景甜影视工作室纳税1043万,此外还有华晨宇的792万、迪丽热巴的666万、鹿晗的634万、秦俊杰的567万、刘涛的548万、靳东的533万。

部分明星工作室纳税额一览

部分明星工作室纳税额一览(单位:万元

此外,在东阳市通报的“纳税十强企业”中还有不少影视公司的身影。其中,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约3.26亿元纳税费总额位居第五。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以约1.288亿元纳税费总额位居第九。

此外,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纳税额超5千万元。印纪传媒、东阳天娱、乐视花儿等影视大户纳税额也均超千万。

0213_1

(单位:万元

0213_2

(单位:万元

去年,范冰冰税务风波揭开了中国明星避税逃税的“冰山一角”。去年10月,江苏省税务局依法最终对范冰冰及其法人公司公布处罚决定,各类罚款合计人民币8.84亿元,成为税务部门近年来处理的个人偷逃税款金额最大的案件。

这使得明星工作室等企业及影视行业高收入从业人员纳税情况备受关注。

2018年10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从2018年10月开始,到2019年7月底前结束,按照自查自纠、督促纠正、重点检查、总结完善等步骤,逐步推进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

在自查自纠阶段,自2018年10月10日起,各地税务机关通知本地区的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企业及影视行业高收入从业人员,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凡在2018年12月底前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的影视企业及从业人员,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显示,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