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60万人抵京 铁路迎春运返程高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下辖各大站全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继2月9日(初五)北京铁路局到达客流9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到达51.58万人的基础上,预计2月10日(初六)北京铁路局将迎来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到达旅客99万人,其中到达北京地区近60万人(含北京三大站58.2万人,分别为北京站16.5万人、北京西站24.8万人、北京南站16.9万人)。

北京铁路局分析,返程客流中,中长途客流主要来自上海、杭州、太原、西安、广州等方向;京津冀区域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其中,上海、西安、太原、沈阳、青岛为到达北京地区的主要中长途客流;天津、石家庄为区域内短途客流到达北京地区的主要始发地。

为应对可能出现返程旅客高峰,北京站与地方政府、运输企业合作成立运输服务保障联合工作协调组,共计组织北汽、天成、渔阳3家保障骨干企业和辖区33家出租企业在夜间22:30至次日凌晨1:00客流高峰时段,以每30分钟为间隔调派200辆出租车循环运营的方式参与乘客疏运。同时,采取地铁2号线北京站提前20分钟(4:40)开门、加开临客、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满足返程乘客出行需求。

北京西站在23:20至次日4:50开行7条夜班公交线路,加开北京站、西三环、三元桥3条春运专线车,发车间隔为30分钟。同时,为满足夜间到站旅客的乘车需求,北京西站开行长椿街、(公主坟-航天桥)、(六里桥-公主坟-航天桥)3个方向免费摆渡车。2月10日,地铁7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至24时。

北京南站实现了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延长至0:10,对夜间图定到达列车全时段的覆盖。夜间加开3趟夜班公交车,其中南广场开行2趟,北广场开行1趟。利用东停车场D区和西停车场G区作为停车专区,22:30至次日2:00实行免费停车政策,增加运力保障支持,提升晚间到站旅客的疏散能力。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