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州公路处连续作战除雪保畅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2019年 2月8日(新年初四)夜间,扬州公路部门应急处置人员连轴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守抗冰除雪第一线,及时清除了国省干线大部分积雪,保障了该市普通国省干线正常通行。从初一截至目前,该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未接报突发事件。

距离当天凌晨的第一场雪还不到20小时,扬州再迎大雪,相较前一场雪,本次雪量更大、雪情更急。由于初五将迎来春节返程高峰,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扬州市公路管理处在结束第一次雪情的处置后又投入到第二场“战役”。该处立即发出预警预报和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加强值班值守,注意天气变化,备足备齐应急物资、机械设备,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发生。处长马舟彻夜在路网中心坐阵指挥,协调部署,特别强调“9日早上5点多,有一千多滞留旅客前往扬泰机场,请沿线重点做好保障工作”。

8日19:30,雪量较大,雪势很猛。各县(市)区公路站应急抢险队伍立即投入作战,领导班子成员连夜上路,带领以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为骨干,路政、养护及养护工区人员组成的多支公路抢险队伍奔赴各自责任路段,一线指挥。特别是重点桥面、陡坡,急转弯等易打滑重点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立即联系利用平地机、装载机、撒布机进行机械为主,人工为辅进行除雪,保障安全畅通。

从8日晚上8时开始,扬州、宝应、高邮、江都、仪征、邗江等各路应急处置人员和机械设备对重点路段、桥梁实施“前推铲后撒布”除雪防冻作业,重要节点和段落进行多轮处置。经过一整夜不间断及时处置,至9日上午8点,路面积雪基本清除,保证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24小时日夜值守的路网中心人员是公路人的“天眼”,他们通过不间断调阅全市多路视频图像,加强对高架、中大型桥梁等重点部位的监控。期间,与气象局、交警等进行联网互动及时收集路网通行信息,通过微博微信、广播、可变情报板等途径发布出行提示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全方面信息服务。同时,各站应急指挥分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及时向市处上报区路网运行及保障情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