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 2019年飞鹤冲刺150亿元销售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1月24日,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在“新时代·新作为——飞鹤乳业战略成果暨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表示,2018年飞鹤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2019年,飞鹤的目标是实现销售额150亿。

蔡方良指出,飞鹤提前完成百亿目标是由于创新布局的全产业链模式,不仅实现了从源头各个环节全程可控,产品品质全面提升,实现“全产业链”到“生态产业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此外,飞鹤还将通过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等国内外平台,实现部分原料自主掌控,攻克进口依赖,让自主创新成果成为行业集体智慧。

飞鹤乳业首席科学家赵学军博士强调,从研发层面上看,飞鹤立足于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解决母乳化脂肪、母乳化蛋白和蛋白过敏的三个问题,奠定飞鹤行业领先者地位,并以“更适合”理念扭转婴幼儿奶粉的选购标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在会上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与生产,不仅是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飞鹤奶粉高品质,给乳品行业做了一个表率,做了一个榜样,非常值得推广学习。”

近年来,随着国家监管趋严,国产奶粉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39%提升到了2018年的49%,迎来了全面振兴的新时期。据了解,目前中国消费者的人均乳品消费量仅约33公斤,还存在巨大的市场和广阔的空间。一旦随着消费规模的进一步增加,目前国内的生产其实较难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不过,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也坦言,当前宏观环境下,中国奶业面临更大的压力,比如环保的压力,市场消费降级的压力,中美贸易摩擦的挑战、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压力等等,企业应该居安思危。“2019年经济形势更加严峻,今年的形势并不乐观,奶业面临的压力不会消失,而是继续存在、持续增加。”高鸿宾说。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