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希望乳业上市 低温战略成效显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9年1月25日,新希望(7.970, 0.04, 0.50%)集团子公司新希望乳业成功登陆深交所,这也是新希望集团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开盘首日大涨44.04%的表现,使其市值轻松突破67亿元人民币。

刘永好父女携手四位普通人敲钟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希望乳业的实际控制人为刘永好与其女刘畅。截至2017年12月31日,刘畅通过UniversalDairyLimited持有新希望乳业72.8844%的股份,刘永好通过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新希望乳业17.4914%的股份。新希望乳业拟在深交所发行8537.11万股,占公司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0%。

刘永好在新希望乳业上市后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深交所敲钟,这首先证明了新希望旗下的企业一直充满了活力、一直在健康发展,新希望一直致力于为耕者谋利、为饲者造福。刘永好说了很多次感谢,最先感谢的是农民朋友。

和刘永好、刘畅父女一同敲响新乳业开市钟的除了新希望新乳业董事长席刚、新乳业总裁朱川外还有新希望乳业的英雄送奶工——火中救人的徐屹等四位特别嘉宾。

目前,国内区域乳企上市公司并不多,新希望乳业的上市自然地引起了业内热议。

几年前,新乳业还是上市公司新希望的子公司,因盈利能力不佳于2011年被剥离。新希望乳业此前也冲刺过港股,但未能如愿,几经波折终于在A股上市。

作为四川起家的企业,在自身拥有畜牧养殖背书的情况下,低温奶产业链布局一直发展的顺风顺水。经过十余年发展,自2015年起陆续收购了苏州双喜、湖南南山、西昌三牧等区域乳企,加上此前的收购中,将四川华西、昆明雪兰、大理碟泉等区域乳企纳入旗下,目前新希望的产业已经布局西南,华北,华中,华东等地。

据招股书披露,新希望乳业募集资金约5.04亿元,全部用于主营业务相关项目。记者了解到,新乳业主要从事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2亿元,净利润22224.19万元。

未来主打“新鲜牛奶”

“专注做正确的事情,是抓住风口保持高速奔跑的动力”,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表示,面对市场高速迭代所产生的变革和机遇,无论是从资本的角度还是从产业的角度来看,新希望乳业都将继续整合优质的产业资源,将“新鲜”事业进行到底,并最终让所有努力转化成消费者、行业伙伴和投资者真实的、可持续增长的回报,为中国奶业的全面振兴积极作为。

目前,国内市场上不得不被重视的现象是,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购买力的增强,以及消费的不断升级,乳制品行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为了发挥奶源运输半径短的优势,虽然新希望乳业地处四川省大本营,但因为陆续在近年来收购了国内其他部分省市的乳企,从而实现了奶源方面的供应优势。例如,其推出的“24小时”鲜奶产品以更鲜活的行业标准,在消费升级的风口中抢先树立标杆地位。因此,业内专家认为温鲜牛奶、低温酸奶、低温调制乳等,这也将是地方乳企与伊利、蒙牛等巨头型乳企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关键。

截至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共有35家控股子公司、13个主要乳品品牌,包括“华西”、“雪兰”、“双峰”、“白帝”、“琴牌”等区域优势品牌。席刚表示,未来新乳业将继续并购区域性优质乳业品牌,区域性乳业品牌的一大特色就是在新鲜奶领域占优势,这正是未来新乳业的发展重点。业内人士指出,低温新鲜乳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乳业新的发展方向,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指征。正如刘永好昨天在新乳业上市仪式的致辞中表示,新乳业的上市将为中国乳业迎来“新希望”。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