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2019我们相约湖南永州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寻找潇湘的年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  张兴国)1月27日上午9点28分,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拉开大幕,据悉,庙会从1月27日至31日,持续五天,分东山景区、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三大会场,共有开幕式文艺演出、庙会五天乐民俗演出、中华美食街、文创年货街、柳子街访柳五大主体活动,本届庙会由中共永州市零陵区委员会、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主办。

图片15486408520691

图片15486408521002

开幕式上,湖南永州市委书记李晖通过语音直播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到永州看美景、品美食、逛庙会。

图片15486408637543

图片15486408638344

据湖南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介绍,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把打赢“旅游升温”战役、发展全域旅游作为重要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旅游发展全面开花、硕果累累。2018年,永州新增3A级旅游景区11个,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2%、13.5%。

图片15486408638425

图片15486408638476

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表示,作为永州市旅游发展的龙头,零陵区着力打造“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体验,推进文旅、城旅、农旅、商旅、康旅融合发展,致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变绿水青山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零陵已成为旅游“网红”,2018年游客量突破6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亿元,零陵旅游已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零陵庙会已成为零陵一年一度的文化景观,成为零陵文化价值传递的鲜活样本。庙会离不开的便是对于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庙会目的是展现世界非遗、中华民俗、湖湘精髓和零陵千年名人史记为己任,在民俗街中,捏面人、吹糖人、湘绣、草编、剪纸等民间技艺现场演绎互动教学。在戏曲舞台上,传送经典曲目,弘扬中华历史的传奇故事与曲艺文化,让市民们在逛庙会过程中了解永州、见识零陵。

图片15486408639097

图片15486408640098

庙会超有味,年味满满,找寻童年美好。小时候记忆中,觉得过年是最美好的时光,而如今的年味像是淡了许多,抢红包、看春晚、打麻将成了常态,有些家里干脆春联也不贴了,让人不禁感叹,年味都去哪了?请您来永州市零陵区逛庙会满足您的一切需求,庙会期间每日巡游,大型花灯展点亮新年,潇水河畔河灯祈福新年,让您在阖家欢乐之时,携家人感受满满年味。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